蓝山

我的命中命中

飞鸟集

Life is like a major sea through, we meet

with a narrow boat Lane.When he died we join the trip,and it has also learned a different world.

  

刘知珉,我会一直在岸边等你。


是谁正文没写完先发番外......


番外

  


  我第一次见刘知珉是在小姑姑的葬礼上。她穿一身黑色呆呆地站在人群的左侧,那天下很大的雨,她也许忘记了带伞,整个人瘦瘦高高的,长长的头发被安静地淋湿,看起来很容易生病。


  我于是动了恻隐,“姐姐,会感冒。”


  她转过头来,我递给她一把米黄色的伞。


  要怎么形容呢,她的眼神,是疑惑吗?短暂消逝的瞬间的喜悦被浓浓的悲伤代替了,眼睛大大的人的情绪很好捕捉,小姑姑之前这么跟我说的时候我还半信半疑,现在看来确实如此。


  我一直知道小姑姑和刘知珉是同事,不过好不容易等我到了爸爸允许的追星年纪,十二岁的时候,小姑姑已经因为身体原因离开那个团体了。

  

  虽说到了可以追星的年纪,但爸爸妈妈并不支持我喜欢明星的爱好,他们认为那是很腐朽残忍的地方和人群,所以我只有每周末坐公交到小姑姑那里去。

  

  我们共用她的iPad一起看团综和物料,我会给她看我抽到的刘知珉的小卡片,她则会很不服气地翻出相册里一大堆我没见过的她和刘知珉的合影,我说我的是最新的,她说她的是最珍贵的,我说那只能算打成平手,她说好。


  其实小姑姑做爱豆也特别漂亮,我看过的,她唱歌跳舞都很棒,不过那是很久之前了,那时候白白薄薄的她小狗狗似的站在刘知珉身侧,特别好看。


  “不会难过吗?离开万众瞩目的地方。”我小心翼翼地避开留置针抱住她的细细的手臂,上面青红交映着的是血管和斑驳的针眼,她本来就是那么瘦瘦小小的一个,那时整个人深陷在床上,盖上被子几乎就要消失了。


  她摸摸我的脑袋,“做决定的时候觉得自己很有担当很帅气来着,后来也像海啸过境一样剧烈地难过了,不过多亏了我们敏希每个周都有来跟我分享快乐,所以难过也会慢慢被时间消磨掉的。”


  不过现在没有这样的周末了,倒不是因为我即将去首尔念大学,而是因为她先去做星星了,真是的,明明说好我考上大学就帮我要到刘知珉的签名照的,骗子。


  可那天刘知珉就在我眼前我却什么话也没能说出口,只是递给她一把雨伞,那把好久之前小姑姑送我的小鸭子雨伞。


  她接过雨伞,紧紧地握在手里却不撑开,好像天上的雨都被空气隔绝在她之外,事实上已经被淋成落汤鸡了不是吗?完全没有在舞台上意气风发的样子。


  事实上,她之后也没打算再回到万众瞩目的漂亮台子上去了,在小姑姑被送进抢救室的时候,她在组合十周年的演唱会上宣布退役来着,那天也是这样下着雨,我刚登上去医院的公交爸爸就打电话来说小姑姑快不行了让我打车过去。


  我跌跌撞撞地下车再打车,大雨不留情面地狠狠打在车窗上,我和小姑姑的聊天记录截止在“明天的十周年演唱会,姑姑要等着我一起看。”她明明回复了“好”的,还有可爱的小狗表情包,骗子。


  我们没一起看成的演唱会在一个月之后才被我看完,我在小姑姑的iPad上发现了刘知珉唱的那首中文歌,那首她听了无数遍,刘知珉在满座的观众和嘉宾们的应援里光明正大地唱了她喜欢的歌。


  好可惜,她没听到的刘知珉版本,那么那么好听。


  我再次见到刘知珉是在大一的暑假,首尔回梁山的电车上,她戴着帽子口罩,我不太确定但又本着礼貌去跟她打招呼了。


  “知珉姐姐?”


  她眼神和我相接,是熟悉的疑惑,熟悉的瞬间的喜悦和悲伤,我于是确定是她没错。


  刘知珉说她在梁山的中学找了一份舞蹈老师的工作,因为是退役爱豆所以很受学生们欢迎,明明可以衣食无忧的度过下半生的,却跑到这样离家遥远的地方来当什么老师,真是个奇怪的人。


  回家之后我跟爸爸说了遇见刘知珉的事,爸爸表现得十分平静,好像早就知道了一样。


  第二天她来家里吃饭了,带了好多签名的明信片和之前的专辑给我,她略带歉意地说自己已经不是爱豆了,不知道这样的签名我会不会不喜欢。


  我赶紧说当然很喜欢,欢喜地接下了这样珍贵的礼物。


  晚上,她离开后,我靠在床上看她的明信片,不是签的karina,而是签的刘知珉,旁边也不是画的爱心而是五角星,我没想那么多,珍贵地保存好了。

  

  当天做梦却久违的梦见了好久不见的小姑姑,是还在做爱豆时期的她,满脸骄傲地冲我嘟了嘟嘴说,“看吧,说到做到!”,舞台的灯光打在她染成金色的短发上,洋娃娃一样,好看极了。


  我去染了金色头发,爸爸见了我也发愣,坐在他身边的刘知珉激动地站了起来,反应比爸爸还大。


  “不好看吗?”我问。


  刘知珉走近我,摸了摸我还热乎的新头发,对我说了“没有,特别好看。我们敏希,特别好看。”之后向还坐在沙上的爸爸道了别。


  爸爸让我少和刘知珉说话,真奇怪,明明是温柔漂亮的人,干嘛要远离,我言辞激烈地反抗了,久违地在没有小姑姑给撑腰的情况下反抗了,我说和知珉姐姐一起比和那些猥琐烦人的男生一起舒服多了。

  

  已经做好了被骂的准备,预计的斥责却迟迟没有抵达,爸爸看着我,是在看我的眼睛吗?还是在不满我的新发色呢?

  

  总之爸爸没有任何话的叹了口气就进房间去了,感觉像是苍老了一些吧,为什么背突然不那么笔挺了呢,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爸爸也不再是从前那样说起自己的军队生活就停不下来的,说起妹妹就满脸骄傲的那个人了。


  去游乐园了,周末,和刘知珉一起。


  这人真的很奇怪,明明是她主动带我来的,结果却拒绝了所有的高空和刺激项目,害怕这些为什么还要来游乐园呢?去海边散散步吃吃泡菜煎饼不也很好吗?况且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在心里嘀咕着,结果不小心说了出来,刘知珉听到了也不生气,只是一如既往地好声好气说那下次一起去海边。


  看吧,这么好的人,干嘛要远离。


  我感冒了,从济州岛回来的当晚在机场就发高烧,还没来得及回家就被刘知珉送到医院去打吊瓶,刘知珉在病床边说了好多遍“对不起,姐姐没能保护好你。”

  

  我哑着嗓子说没关系,不是姐姐的错。她却像是没听到一样,轻轻握住我没打针的左手,固执地道歉。


  完蛋了,我不知道脸红到底是因为发烧还是因为刘知珉颤抖着的抱歉。


  为什么呢,我好像一直都是叫她姐姐来着,明明是比家里长辈还要年长的人,小姑姑都要叫她姐姐吧,我却一直这样逾越地叫着她姐姐,从那个下着雨的告别的地方开始,不想叫阿姨或者其他的,觉得那样叫了会把某道不具名的裂缝变得更宽似的。    


  准备回首尔的前一天刘知珉说给我买了小长假去摩尔曼斯克的机票,我们史无前例的发生了分歧,姐姐为什么总是这样不提前和我商量就替我做决定了呢?老是这样把我当成未成年人一样安排着,也不问过我的意见吗?我小长假会留在首尔实习。


  我说得很快很急,她皱着眉头,不解的沉默着,过了一会儿又喃喃地说不是答应了要去看极光的吗?


  “我没有这样说过。”


  丢下这样一句话就踏上驶向首尔的电车了。


  坐在车上又开始后悔,怎么对这么好的姐姐说出那么重的话,怎么会有人对温柔漂亮的刘知珉说出那种话,我真是,好讨厌,人家明明对我那么好。

  

  会尴尬吗?要不要打个电话去道歉,毕竟是小姑姑生前的朋友,跟爸爸也很熟悉,对,是因为这样值得我尊敬的关系,所以要礼貌地道歉。


  刚刚按亮手机就看到刘知珉的来电显示,一瞬间差点要哭出来。


  “抱歉敏希,是阿姨的错,你好好学习,不要分心太多,好吗?”她这样轻轻地询问我好不好,我问她那你还要去俄罗斯吗?她说是,不想两张机票都浪费。

  

  我终于没忍住,眼泪抢先一步嘴巴跟她说对不起,她安慰我说完全不是我的错,是她乱作决定了,让我不要哭,特别温柔地对我说:“金敏希,不要哭。”


  为什么要流泪呢?因为她总是这样温柔地跟我说话吗,还是因为她安静看着我时那一双要穿透我的眼睛呢?是因为她自称阿姨吧,从来没出现过的,这样别扭的称呼,原来是因为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前的预兆而流的泪吗?

  

  金敏希也不知道金敏希为什么要流泪。


  “金敏希,不要哭。“我们之间的交集定格在这一句话,我短暂的暑假和我漫长的少女青春同时结束了,在这样模糊的,无法说清道明感情的夏天。


  再听到刘知珉的消息还是爸爸说的,在和妈妈的通话中无意间听到爸爸提到刘知珉准备在摩尔曼斯克结婚的消息,那一瞬间的心情是怎么样的呢?总之愣了很久神,妈妈在电话那头重复的喊着我的名字,我鬼使神差地说了一句,告诉小姑姑了吗?最后一个知道的话她会难过的。


  好神奇,先想到了好久没想起的小姑姑会不会难过,明明是我的无名青春要和别人组成家庭。


  其实我知道,顶撞爸爸那次,是有小姑姑给我撑腰的,是染着金色短发的小姑姑让爸爸不要骂我,我也知道,刘知珉在病床边无休止的抱歉和遗憾不是说给我听。


  那个夏天结束的时候,我的小黄鸭雨伞被刘知珉还回来了,我把它撑开,可爱的鸭子翅膀挡住我心上下了长达六十余天的雨。


null









评论(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