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

我的命中命中

与君相恋一百次

最后的遗物就要被我用掉了,我要去救你,即使重复失败,即使与全部的你断联,金旼炡,我要救你。


01

金旼炡最近特别宝贝那个盒子,任凭知珉怎么哄都没能成功看到里面装的东西。

 

实在想不出好点子了,知珉打算假装生气,看金旼炡会作何反应。

 

她太喜欢逗金旼炡玩了,那家伙小小一个平时却正经得很,有时候她和其他练习生朋友一起闹还会被那个小大人训斥说“拜托大家认真点吧,马上就到月底考核了。”活脱脱一个小老太太模样。

 

欺负她也是,趁她早上还没清醒像小狗狗一样大字睡的时候,披着头发钻到她被子里面扮作女鬼,每一次都能成功地吓到她,表情也可爱得没办法用语言形容。

 

出乎意料的,两个小时不到旼炡就主动来找她搭话了,之前都是能半天不理人的家伙,这次倒是来得快。

 

“姐姐生气了吗?不是故意不给姐姐看的,但那确实是我的秘密。”旼炡拉着她的袖子,小声的说。

 

她知道自己的小计谋起了作用,又悠悠地开口,“旼炡不是说过只对姐姐有一个秘密吗?怎么又有新的秘密了,怎么能说话不算话呢?”

 

刘知珉看着旼炡那样想牵自己的手又不知所措的表情,心情大好,被逗的金旼炡,真的太可爱了。

 

于是她笑着牵起了金旼炡的手走出了公司的大门,走到日光下,走到人群中。

 

“我们旼炡今天想吃什么?炒年糕吗?还是陪姐姐吃炸猪排好了,炸猪排吧,好想吃。”

 

没有得到平时会有的回应,知珉疑惑地低头探寻旼炡的表情,然后陷入了慌张,在没有任何为她们两人停留的街道,旼炡在安静地落泪。

 

她一边拿袖子轻轻地擦拭眼前人的泪痕一边问是不是上午让旼炡感到委屈了,说着下次不会这样了的话。

 

旼炡却突然强行止住了眼泪,堵塞着鼻腔说,“两个小时那么珍贵,那么珍贵的两个小时,姐姐就那样丢掉了。

 

知珉认真地道歉,旼炡不是爱哭的类型,平时哭都是因为很严重的事,这次确实吓到她了。

 

知珉还在轻声细语地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这种事,旼炡已经重新整理好了自己,吸了吸鼻子说:“我今天想吃炒年糕,特别想,姐姐陪我吃炒年糕。”

 

“原来在这等着,金旼咚你个坏蛋。我撤回道歉了!”

 

“可以不用道歉,但真的不要不理我好不好,知珉姐姐。”

 

还是陪她去吃炒年糕了,这个小东西,饶是小脑筋多多的知珉也拿她没办法。其实也不是没办法,是刘知珉自己,很喜欢那种拿旼炡没办法的感觉,没来由的,那种时候,明明应该无奈的时候,看着金旼炡得逞的笑容或者滴溜溜转的眼睛,心里总会有一阵风刮过,痒痒的,又无人知晓。



 

“最近天气真的很差啊,暴雨没断过。”同行的练习生好友这样抱怨着。

 

“不如玩水球好了!今天出道的前辈团建,送了我一大包气球!”不知道是谁这样提议了。

 

旼炡刚要拒绝,回过头却看见刘知珉吹着气球腮帮子鼓鼓的样子,被逗笑了,戳了戳知珉的脸颊肉,“姐姐现在嘴巴里哪边包着糖果呢?好难猜。”

 

知珉刚要开口反驳,嘴巴一松却被气球里的空气狠狠攻击了,刘海都飞了起来。

 

“姐姐笨蛋!”

 

“小崽子长本事了是吧!”知珉还没抓住旼炡,啪的一下就被朋友做好的水球砸中胳膊,于是气愤地转移了攻击目标。

 

旼炡看着,笑着。是在笑吗?反正在知珉眼里是的吧。

 

“金旼炡别傻笑了!快来帮姐姐啊!”



 

又是下雨天,最近的首尔一直这样阴沉着。

 

今天练习到很晚,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一行人抱怨着,但赶往公交车站的脚步不停。

 

下着大雨的缘故,赶公交车变得困难起来。眼看着最后一班车即将发车,一群人疯狂地追着,在雨中。

 

白天的练习很累,加上本身又不是爱运动的类型,旼炡还是松开了被知珉紧握的手,“姐姐快跑吧,一定要上车。”

 

知珉没做过多的停留,把伞柄递到旼炡手里,只留下一句自信满满的“相信姐姐。”就那样毫无保留地冲进暴雨当中了,飞快地,留下模糊的背影在雨里,在金旼炡逐渐湿掉的眼睛里。

 

“每次都是这样淋雨,笨蛋刘知珉。”

 

知珉拦住了车,大家都能成功回去了。

 

“怎么样,厉不厉害,姐姐没骗你吧。”刘知珉骄傲地冲旼炡努了努下巴,那样说道。

 

旼炡只看着刘知珉湿透的头发,不断地用纸巾擦拭着,动作娴熟平静,反而让知珉耳朵发热,安静了下来。

 

车厢里同行的朋友们还在说着知珉前辈跑步好厉害,今天也筋疲力尽了之类的话。

 

知珉却听不到这些了,因为旼炡的眼眶又红红的,“最近变成爱哭鬼了吗,我们旼咚。”

 

“才没有,还不是因为姐姐总是那么笨,淋湿的话感冒要怎么办,年末考核快来了不是吗?姐姐一点都不考虑后果吗?”

 

“不会的,姐姐我身体好着呢,不像某些容易生病的小狗,况且我那么厉害,小感冒也不会影响考核的,要相信姐姐啊旼炡。在一起出道之前,姐姐绝对不可能失败的,不是约好了的吗?”知珉从旼炡包里拿出刚才给自己擦头发的纸巾给旼炡擦眼泪,“别哭了,小宝宝一样,再哭我就拍下来发给你哥哥看了,到时候被笑了好找我哭鼻子,然后我又拍下来给你哥哥看,你被笑了好来找我哭鼻子......”

 

旼炡哭得更凶了。

 

第二天到公司门口的时候,旼炡递给她一个盒子。是之前怎么也不给看的,原来是一盒巧克力。

    

“只剩六颗了才给姐姐吗?原来是旼炡吃够了的巧克力。”知珉嘴上这样说着,手上却一刻不停地把盒子放进自己的包里。

 

“旼炡都不问问姐姐为啥就这么放进包里了吗?”

 

旼炡真是的,怎么不在宿舍的时候给,完全不想分给别人吃。”

 

“噢!旼炡是偷走了姐姐的脑子吗?怎么一个字不差的猜对了。”知珉双手捧住旼炡的脸,爱不释手地晃着。

 

最近经常下雨,姐姐要记得带伞,别总是忘了。”一边往公司训练室走一边这样聊着。

 

知珉拿走旼炡的包和自己的放在一起,“反正你包里一直有啊,不想跟姐姐一起打伞了吗?好伤心。”

 

“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万一哪一天我......我也忘记带了就要一起淋雨了。”

 

“怎么会,从我们第一次见开始你的小包里雨伞同学就从没缺席过。”

 

“就听一次话不好吗,知珉姐姐,巧克力都给你了。”

 

“好好好,答应旼炡,不过还是要打一把伞。”


 

02

本来以为暴雨只是带来了台风,没想到会引起海啸,首尔的位置明明不容易受到太平洋气流的影响的,但这次实在是太强烈的气旋。

 

知珉只记得海啸袭来的时候,滔天的海浪卷走满街的哭嚎与嘶吼,人们被安置在山坡上,山脚的人来不及逃离,一转眼就消失不见。


第一天,通信设施没有恢复。

第二天,金旼炡没有回电。

第三天,金旼炡没有回电。

第四天,金旼炡没有回电。

第五天,她找不到金旼炡。

第六天,她找不到金旼炡。

第七天,她找到了,在她最不想金旼炡三个字出现的名单上。

    

出道计划推迟了,不仅因为公司需要时间从天灾中修整,也因为练习生们受到不同程度的惊吓或创伤需要时间回复,但没有人在乎是不是少了哪个练习生,总有不断涌出的优秀的新人。

 

除了刘知珉。

 

之后的下雨天,她自己打伞。偶尔训练得晚赶不上末班车就那样自己走回去,第二天早上起来感冒也变成常态。不过不会耽误考核,刘知珉一向是信守承诺的刘知珉。

 

直到有一天淋雨后高烧严重,实在撑不住,眩晕着哭泣了,在金旼炡离开后的一个月,终于放声地哭泣了,酸涩在肠胃中翻涌,嘴巴和眼睛都被苦给填满。

 

无法忍受的,需要摄入糖分来拯救的痛苦,可旼炡走后的宿舍里再也没有过软糖

 

她终于打开了那盒巧克力,颤抖地拿出一颗,小而珍贵的巧克力,金旼炡一样的巧克力。

 

她见到了金旼炡。

 

像梦一样。

 

她流着泪问金旼炡可不可以陪她去吃炸猪排,金旼炡轻轻地说好,然后用手背给她擦去泪水。

 

这个梦好长好长,仿佛不会醒来一样,她也不想醒来。

 

可梦变得越来越真实,每一天的细节都与从前一致。

 

又是大雨滂沱的晚上,她牵着金旼炡的手在雨中奔跑,去追她们马上就要错过末班车。下一刻,旼炡松开了被她紧握的手,跟她说:“姐姐快跑吧,一定要上车。

 

她没做过多的停留,把伞柄递到旼炡手里,只留下一句自信满满的“相信姐姐。”就那样毫无保留地冲进暴雨当中了,像是演练了千万遍一样,飞快地,留下模糊的背影在雨里,在后方她看不见的金旼炡逐渐湿掉的眼睛里。

 

直到狂风又至,直到海啸再一次将谁吞噬。

 

原来不是梦。

 

所有的一切都如出一辙地发生了,推延的出道计划,重建的基础设施,淋雨后严重的高烧,崩溃的哭泣,无法忍受的苦涩,和伸向盒子的双手。

 

唯一改变的是,盒子里的巧克力只剩五颗。

 

她找到了某个不具名的裂缝,找到时间与空间严丝合缝的交错中不可能出现的可能。

 

她安静地看着盒子里躺着的甜蜜糖果,很快便像是做出了重大决定一样的,眼神坚定着将手伸向其中。

 

她那样祈祷着,让我再见她,让我救下她。

 

她见到了金旼炡......

 

03

巧克力,她唯一留给我的东西,我可以用它去见她,但现在只剩最后一颗,最后的念想,也是最后的机会,她那样不辞而别不留痕迹的死亡打得我措手不及。

 

最后的遗物就要被我用掉了,我要去救你,即使重复失败,即使与全部的你断联,金旼炡,我要救你。

 



“你知道吗?”

 

默契地同时拉住对方,躲开飞来的水气球,眼神交汇的瞬间,刘知珉发现了,发现了金旼炡也知道即将发生的事情,发现了金旼炡知道自己的不同。

 

“辛苦你了。”旼炡动了动嘴角,眼睛一下子被水汽占领,之后用力地抱住她,特别特别用力。

 

什么水球,什么日光,随便砸过来好了,现在只想安静地抱住刘知珉。金旼炡想。

 

知珉也没愣多久,她抬起手回抱住了旼炡,轻轻地揉着她软软的头发,然后交换了站位。

 

水球落在背上,旼炡的眼泪落在颈窝,衬衫就那样无处幸免。

 

“都打湿了,干嘛那么笨。”金旼炡张开手掌放在她后背,试图挡住接连不断的水球。

 

“终于抱到你了,金旼炡。”她一边说一边收紧双臂,“那么多年,终于这样抱到你了。”

 

“早知道姐姐是笨蛋了,前五次都没跟我拥抱呢,好可惜。”金旼炡埋在她侧颈,声音闷闷的,嗔怪着。

 

终于还是没忍住落泪了,手上越来越大力,几乎要把怀里的小瘦子勒死。


 “早知道这样,你生下来那天我就到釜山去守着姨母的产房,第一个抱你,一直抱你,每一年,十七年。


“笨蛋,一岁的刘知珉连话都不会说,也不认识我。”


“对,都怪姐姐,姐姐实在太笨了。”前几次都没成功,没有一次留住你,没有一次抓住你,没有一次拥抱你,太笨了。她这样想。错过了五次和金旼炡拥抱的机会,这次还是旼炡主动,太笨了。


旼炡拍了拍她的背示意轻一点,然后换了双手挂在脖子上的方式拥抱她,“才不是,你是最勇敢的姐姐,是我最喜欢的勇敢的姐姐,谢谢你愿意这样辛苦地重复。”说完没有犹豫地亲了她的脸颊,“刘知珉,谢谢你。”

 

海啸提前而至,她的一切应对和防患统统脆弱如纸。

 

金旼炡还是飞走了,跌落在海洋的中央。

 

她第六次回到吃下巧克力的瞬间,盒子里已经空无一物,但盒身却出现了前几次都没出现的包装纸,她看了看,纸上又空白着没有半个字。

 

窗外下起了小雨,有孩子在沙滩上玩着水气球。

 

她走到沙滩上,沿着海岸线,好像要把每一个消失在空气中的金旼炡都装进眼睛里,她用力地呼吸,海洋的气息都是金旼炡的回忆。

 

漂流瓶停在她脚边,打开的动作伴随着过速的心率。

 

“姐姐,好想念你。第九十四次还是没能留在你身边,不过幸好每次都拥抱你了,好幸运,多得和你有九十四个拥抱。这个一定会到你手中吧,我命运的漂流瓶,如果没有的话也没关系,我还留了六颗巧克力给你,我们之间总会有联系的。刘知珉和金旼炡绝对不会失联。那么接下来,刘知珉,这是我除了巧克力之外,你唯一不知道的秘密,无论我是否能留在你身边,无论我的灵魂驻留在云端还是海底,我都最喜欢你,只喜欢你。已经看到了你来接我去玩水气球的身影,就到这里吧,姐姐。”

 

原来那样的辛苦和绝望的重复,有一个没满十八岁的家伙已经经历过九十四次。null

窗台边,包装纸上的字逐渐出现,净含量:一百颗/盒

 

刘知珉的第一百次初恋在她的十九岁宣告完结。

null

评论(10)

热度(16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